宣威:务德镇为务工人员“量身找岗”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特约记者赵雄飞 通讯员赵梓珊) 今年初,宣威市务德镇深入走访了解辖区内务工人员的意愿,根据务工人员的不同需求寻找匹配就业岗位,提高企业和务工人员的人岗匹配度,加快全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2月24日,务德镇举办首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会。虽然前来招聘的企业只有5家,但提供了务德镇、宣威市和其他不同区域100多个工作岗位。张关祥有6年的石材加工雕刻手艺,来到招聘会一会儿,就与江苏一家做石材雕刻的企业达成务工意向。

张关祥说:“今天我来到招聘会,刚好遇到一家做石材的企业,他们开出七八千元的工资,我决定到他们企业去打工。”

来自务德镇务德村的郑冬琴在曲靖市做缝纫工作已经10年,去年母亲生病住院,她无奈回家照顾母亲。在家门口打工,是她当前最大的愿望。恰好务德镇扶贫工厂——宣威市唯美纺织有限公司在招聘缝纫工人,圆了她在家门口的“就业梦”。

通过为务工人员“量身找岗”的方式,提高了企业和务工人员的人岗匹配度,当天就有60人达成就业意向。

务德镇劳动保障所所长龙彪介绍,今年,务德镇按照群众的需求提供不同的岗位,一是通过镇内的就业扶贫车间和辖区内的企业,为不方便出远门的人员提供岗位,二是通过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和省外的一些重点企业,组织群众外出务工。

下一步,务德镇将持续关注各个地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分地区、分类型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同时,镇劳动保障所还将和企业对接做好对务工人员的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务工人员的技能水平,确保务工人员长期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