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掀高潮!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岳麓区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建设掀高潮!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岳麓区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记者 王晗 郑旋)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今天上午,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岳麓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长沙举行,新湘雅健康城大河西中央商务区、绿地国际智创城、舍弗勒、中大检测等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16.25亿元,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吹响了湖南湘江新区勇担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排头兵的冲锋号。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出席开工仪式。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抢抓机遇,砥砺前行。未来五年,是湖南湘江新区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期。新年伊始,新区上下以做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排头兵的干劲,聚焦五大园区“主特”发展战略,高水平、高标准建设“一城五基地、五区五小镇”。在产业发展格局构建中,做强工程机械、新材料等六大支柱性先进制造产业,培育智能网联汽车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抓好软件和移动互联网、现代金融等六大现代服务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26个重大项目中,直属湖南湘江新区项目7个,总投资超100亿元,涉及城市高级综合体、学校、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特别是绿地麓云国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梅溪湖区域集智慧生态办公、城央高端居住、全维生活配套的智慧“科创中心”“超甲商务”+“国际社区”的“2+1”国际智创城;岳麓区项目19个,26个项目总投资216.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4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158.95亿元。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长沙市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这既是按照长沙市、湘江新区整体产业部署,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项目建设起好步、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的重要举措。”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表示,这次集中开工的26个项目,体量大、投资实、结构优、带动强,必将为长沙和湖南湘江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岳麓区将以更加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服务、全程服务、贴心服务,提供纯净、绿色、畅通的建设环境,助推开工项目早日竣工、达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