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受贿194万余元 颍上一干部二审获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利用职务便利收取他人贿赂194万余元,其中,索贿67.4万元。此外,还通过安排下属以报销单位开支的名义,骗取公款6.98万元。日前,颍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徐彪因犯受贿、贪污罪,二审获刑。
图片
经审理查明,2012年至2019年,徐彪利用担任颍上县王岗镇镇长、江口党委书记、县房产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政府采购、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人民币共计174.4039万元、美元3万元,折合人民币共计194.65539万元,其中索贿67.4万元。
此外,2017年至2019年,被告人徐彪利用担任颍上县房产局局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安排下属以报销单位开支的名义,骗取公款6.98万元。
法院认为,上诉人徐彪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又侵吞公共财产,数额较大,其行为分别构成受贿罪、贪污罪,应两罪并罚。其具有索贿情节,应从重处罚。其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具坦白情节,自愿认罪认罚在审查起诉阶段签署具结书,积极退出全部赃款,依法可从轻处罚;二审阶段,其主动缴纳罚金,悔罪态度较好,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上诉人徐彪的犯罪事实及上述情节,对其依法可以从宽处理。
综上,判决:上诉人(原审被告人)徐彪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已缴纳),违法所得200.73549万元及手机一部予以追缴,上交国库(已缴纳)。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朱庆玲
编辑 张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