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劝县林草局分组挂钩、检查指导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对2021年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检查、督查、指导力度,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近日,禄劝县林业和草原局将5名主要领导和局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分成五组,挂钩联系全县17个乡镇(街道)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区,五个工作组从2月18日开始至21日完成第一次的检查,此后在本年度森林草原防火期内,每月不定时对挂钩责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少于一次以上的检查指导。

本次挂钩,旨在督促指导所挂钩乡镇(街道)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落实情况,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培训情况,野外用火管理情况,基层防控能力建设情况和应急处置及扑火安全保障情况,扑火装备、器具维护保养等方面工作,解决基层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挂钩组检查主要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与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禄劝县林业和草原局要求挂钩组在开展工作期间,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生活从简,尽量减少基层负担。

来源:昆明森林草原防灭火

责编:李冬雨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