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身边(3月1日)

新闻在身边

我们每天为您发送

三门峡最热点最权威最全面的新闻资讯

您的每一次关注和转发

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黄河三门峡 美丽天鹅城

黄河公园 题图摄影:成 健

3月1日(星期一)

阴转晴(空气质量良)

1℃~10℃

西风3-4级

疫情动态

2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9例,广东6例,北京2例,上海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本地新闻

1、2月26日,三门峡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近期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2、2月26日,三门峡市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代表载誉归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与代表座谈,致以崇高敬意,畅谈心得体会。

3、2月28日,三门峡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4、2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三门峡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5、2月26日,三门峡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6、日前,在易事特5G+科创园,完成体温检测的多名工作人员有序进场工作,用劳作的声音奏响2021年湖滨区重大项目建设的“新春序曲”。

7、日前,三门峡市文明办组织召开2021年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暨文明实践推动月动员会,表彰先进,部署市级创建年、文明实践推动月活动等相关工作。

省内新闻

1、2月28日,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2、2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3、2月28日,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2021年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通知》,计划从大学应届毕业生、省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选调1182人到基层工作。

4、河南是全国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两个试点省份之一,已经率先在全国实现可在线查询政府、企业、个人、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五大类主体信用状况。

国内新闻

1、根据党中央有关规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近期,有关同志按规定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

2、3月1日出版的第5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3、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发布公报,预计202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72447元,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

4、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101.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3%,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5、刑法修正案(十一)今天开始施行,刑事责任年龄底线降至12周岁。

6、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315218例,死亡病例2517964例。

国际新闻

1、当地时间2月27日,美籍亚裔篮球运动员林书豪发文称,自己在近期比赛中被另一球员称为“新冠病毒”。目前,NBA发展联盟已宣布对该种族歧视事件展开调查。

2、当地时间2月27日,一枚二战时期的炸弹在英国德文郡埃克塞特市被引爆,附近2600多户家庭被临时疏散,爆炸留下了一个“双层巴士大小”的弹坑。

3、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携带首颗用于监测北极地区气候的俄罗斯“北极-M”卫星的“联盟-2”号火箭成功发射。

财经新闻

1、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指出,全年沪深交易所A股累计筹资15417亿元,比上年增加1883亿元。首次公开发行上市A股394只,筹资4742亿元,比上年增加2252亿元,其中科创板股票145只,筹资2226亿元;A股再融资(包括公开增发、定向增发、配股、优先股、可转债转股)10674亿元,减少370亿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8187家,全年挂牌公司累计股票筹资339亿元。

2、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当中。这将成为股票、债券、现金之外新的大类资产配置类别。深交所表示,公募REITs已进入首批试点项目正式实施阶段。2021年或将是境内公募REITs的产品元年。

历史上的今天

1、1914年3月1日中国加入万国邮政联盟

2、1954年3月1日第一枚真正的氢弹试验成功

3、1957年3月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创立

4、1958年3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等军事学院开学

5、1983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

6、1983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生效

(责任编辑 聂永敬)

来源:人民网、新华网、财经网、中国网、河南日报、三门峡日报

觉 得 不 错 请 点 赞 转 发!

注:权威媒体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图片和视频及作者来源,如遇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