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再添两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近日,从省人社厅传来喜讯,常德市张平喜、燕立国两人获评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入选专家每人享受一次性发放免税特殊津贴20000元,终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荣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1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此次获评的张平喜是市农科院副院长、高级农艺师、朝鲜蓟工程技术专家,从事农技推广工作39年,创造经济效益37.5亿元,为农户增收8.5亿元,其研究成果先后荣获2015年湖南农业丰收二等奖,2019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燕立国是桃源一中校长、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在农村示范性高中从事教育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33年,引领学校践行“情感教育·生本课堂”理念,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后勤服务等多个层面系统推进立德树人工程,曾获评“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一审:魏峰 二审:张杨 终审:彭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