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耕机伤人 消防紧急救援

2月22日,红河石屏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石屏县大桥乡棉花冲坡头,一男子被旋耕机打伤,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石屏县九天观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开展救援。
图片
消防救援队到达事发现场时,只见伤者被旋耕机两叶片打伤,一叶片位于伤者臀部,已经被现场群众及到场医务人员紧急处理,另一叶片仍死死嵌在伤者小腹左侧,此时伤者身体因为失血逐渐虚弱,情况十分危急。
图片
石屏县九天观消防救援站副政治指导员梁建红:“到达现场后,我们经侦察发现旋耕机已彻底搅入被困人员大腿根部,无法直接送往医院救助,经现场协商决定,我们决定利用现场破拆工具将叶片与主轴破拆,再行送往医院救助。”
图片
为避免金属叶片剪切断裂时受力反弹造成二次伤害风险,消防救援人员只能使用小切割机和无齿锯进行切割,期间用冷水对金属叶片不断冷却,避免切割时产生热量传导给伤者。经过15分钟的处置,成功将旋耕机叶片与主轴分离,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利用软担架将伤者转移至山下,交由120医务人员处理。据了解,棉花冲坡头的村民龙某原本打算到地里用旋耕机耕地,但因操作不当一开机就发生了意外,所幸经过紧急救援,目前这位龙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图片
65333333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