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再招7000人,春招规模创新高!

图片
新智元报道
来源:
编辑:yaxin
【新智元导读】近日,字节跳动开启了2021年春招,提供超过7000多个岗位,超过了历年的春招规模。去年,字节就提供了一万多个校招岗位。现在春招再招7000多人,还是加入的好时机吗?
字节春招现已开启~
2月24日,字节跳动正式启动了2021春季校园招聘,为应届毕业生开放超过7000个工作岗位,超过了该公司历年春招规模。
图片
本次春招将从2月底持续至4月末结束。
根据脉脉数据研究院报告,字节跳动是2020年毕业的职场新人去向最多的公司。
字节跳动已经连续三年成为毕业生投递热度最高的企业,腾讯、阿里紧随其后。截至去年末,字节跳动员工总数已经达到10万人。
图片
业务不断扩大,需要大量的人手
据悉,2020年的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是874万,而字节跳动全年校招人数共计超过1万2千人。
这批岗位覆盖字节跳动多项产品和业务,既包括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旗舰产品,也包括懂车帝、幸福里、番茄小说等垂类应用,以及大力教育、飞书等新兴业务。
图片
具体职位包含研发、产品、运营、设计、市场、销售、职能/支持、教研教学、游戏策划等多种类别,涉及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广州、武汉、南京等21座城市。
不仅是字节,其他互联网公司也在加大招聘力度。比如,腾讯启动最大规模校招,规模从4000人升级成了5000人,较去年涨了1000人,其中技术岗位占比65%。
如果只说招聘数量,字节跳动应该算是当前最激进的一家公司了。
如今抖音的月活跃用户已经6亿,字节跳动旗下全产品总月活跃用户超15亿。超高速的业务增长,伴随的也是超高速的团队扩张。
图片
近年来,字节跳动得益于自身的「大技术中台」的机制,使得业务一直在扩大。
除了大家熟知的今日头条和抖音等app之外,它还在做在线教育,从少儿英语到K12教育全部都做了很深的布局,这些业务都需要大量的人手。
从字节的招聘岗位需求来看,研发人员岗仍占多数。这是所有互联公司的一个共同点,需要招大量的人员进行产品的维护和开发。
一位网友却持有不同的看法,「任何一个大型IT企业在经济环境不好的时候启动大型校招就代表了一个结果:开始要绞尽脑汁裁年资高的人了。」
图片
事实真的如此吗?
不一定。要知道人才可是稀缺资源,而在互联网公司更是最重要的资源,不能说裁就裁。
再者,招聘成本也是巨大的,除非到了关键的存亡阶段,公司都不会因其是高年龄而进行裁员,这不论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动力还是品牌形象都是大打折扣的。
春招再招7000多人,现在还是加入的好时机吗?
字节大规模春招又成为知乎上的热点,对于大多数应届生来说,现在校招这么多人,还是加入的好时机吗?
图片
有位网友表示,「字节跳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值得考虑。」
成立8年的字节跳动仍然是一个新兴科技巨头,并没有形成像阿里巴巴一样本质上是投资公司。
所以字节跳动总能融到花不完的钱。
凭借内容生态的根基,字节跳动只能在内容生态上不断扩展业务,靠内容和业务的完整度来构建壁垒。
这个业务持续扩张的过程,自然是打工人的机会。
图片
同时,今年是应届生整体就业难度较大的一年。据教育部预测,2021年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900万人,达到909万人。
受疫情的影响,许多公司纷纷自保,缩减公司人员。
而像字节跳动这样的公司能够逆流而上,为广大应届毕业生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现在依然是加入字节的好时机,祝愿刚毕业的胖友们,能跳上这趟末班车。
参考资料:
https://new.qq.com/rain/a/20210225A042Z200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46177868/answer/175065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