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现场|北京石景山的这个偏远地区今起有了消防站

一直以来,北京石景山南部水屯地区和水泥厂区域由于地势偏远,消防站并没有在此区域涉足。从2021年3月1日起,这里有了消防站,该站被命名为石景山古城街道水屯小型消防站。该站的设立,将提升水屯、水泥厂地区的消防防御力量,及时处置该地区的突发情况。
图片
揭牌仪式上,古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古城街道辖区南北跨度大,距离消防救援支队和银河中队都比较远。应急救援时间长,很容易延误最佳救援时机。该地区包括3处平房区、2处老旧小区、1处高层住宅区和南大荒苗圃。其中南坑、水平以及水泥厂平房区密集,道路狭窄,人员复杂,普遍使用液化石油气做饭;水泥厂和南大荒老旧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老化;滨河园高层住宅区人口稠密,26栋楼的高度均在23层以上,逃生难度大;南大荒苗圃1800余亩,树木多,冬季防火是重点。
小型消防站的启用,填补了古城街道南部地区长期五消防站的空白。
图片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该站有两部消防车,消防员休息室、学习室、活动室一应俱全,只是由于场地所限,他们的篮球场只有半个篮球场大小。尽管如此,该站的建立,还是令周围居民的心踏实了许多。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有了消防站就放心了,以前总是担心出现意外时不能得到及时的救助。现在好了,消防站就建在家门口。
图片
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杨欣队长宣读了水屯小型消防站成立的决定,以及人员认命令。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水屯小型消防站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水屯小型消防站的落成,必将有效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水屯小型消防站全体指战员要坚持首善标准,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必胜之师。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强
编辑/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