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新冠确诊超132.9万 政府竭力弥补医用氧气缺口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2月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4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32980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95例,累计死亡46494例。目前仍有15111人住院,已有1232528人康复。

据报道,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2月28日表示,政府正寻求不同的解决方案,以在短时间内解决全国医用氧气短缺问题,满足新冠肺炎患者对医用氧气的高需求。

萨加斯蒂说,“我们已经从智利和厄瓜多尔进口医用氧气,也采取了其他措施,尽可能在短的时间内缩小氧气缺口,目前我们还在与其他一些国家谈判,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报道称,秘鲁从智利进口的第一批40吨氧气,周末由武装部队成员护送的卡车运抵首都利马附近。这批货物是装有液氧的氧气罐,然后转化为病人所需的气态氧。总统指出,液氧转化为气态氧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并不是全国所有的医院都具备进行这一过程的设备。

此外,萨加斯蒂解释说,新冠肺炎患者对医用氧气的需求在几周内翻了不止一倍,因此国内供应商无法满足需求。出于这个原因,秘鲁正在依靠进口,并着手建立氧气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