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5例源头不明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3月1日零时零分,香港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今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11019例。新增的确诊病例中,有3例为输入性病例,5例为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其余6例与本地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

第一例源头不明病例涉及一名23岁男病人 。他于2月26日开始出现喉咙痛、咳嗽及头痛,2月27日到公立医院急症室医院求医,其后确诊。病人是一名收银员,最后上班日期为2月26日 。

第二例源头不明病例涉及一名54岁女病人 。她于2月23日开始出现咳嗽及头痛,2月24日向一名私家医生求医,翌日到普通科门诊递交深喉唾液样本,其后确诊。病人为一名秘书,最后上班日期为2月23日。

第三例源头不明病例涉及一名30岁男病人 ,他于2月23日出现头痛、咳嗽及失去味觉,2月24日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检测,其后确诊。病人为一名兼职教师,潜伏期没有上班。

第四例源头不明病例涉及一名41岁男病人 ,他于2月22日出现喉咙痛及咳嗽,2月24日到普通科门诊求医,其后确诊。病人为一名保安员,最后上班日期为2月28日。

第五例源头不明病例涉及一名36岁男病人 ,他于2月27日失去嗅觉,2月27日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检测,其后确诊。病人为一名相机维修员,最后上班日期为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