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贵阳所有路都不一样了!

开年“大戏”
——“神兽归来”
在今天(3月1日)早高峰上演!
图片
在贵阳,
有一种堵车,叫“开学堵”,
上班+上学=车多!
今早,
贵州交通广播主持人、记者兵分多路,
直击开学第一天!
952直播间
今天(3月1日)六点半《开学第一天》全媒体报道组到达岗位,记者赵鑫在广播直播间带大家更直接的了解“开学第一天”的直播盛况。
图片
图片
蜻蜓管家媛媛通过952智慧交通路况云平台观察发现,今天贵阳市早高峰比起以往明显提前,从上午7点开始各个进出城通道和环线通行的车流量明显增大,全市校园周边道路在上学时段的拥堵延时增加。
图片
贵阳市交管局850指挥中心
开学第一天,记者在贵阳市交管局850指挥中心看到,早高峰整体出现了提前的情况。从早上7点开始,学校周边道路车流量逐渐增加。“大概是7点左右,道路上的车流量开始增多,一直持续到7点50分,孩子们都进校之后车流量才有短暂的回落。”贵阳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程昌龙说。
图片
为保障开学第一天的交通出行,贵阳市交管局各分局的交警在早上7点之前就已经全员到岗。“在开学前,我们贵阳交警提前做好了部署,对信号灯进行了排查,根据中心城区路面交通流量具体实际,优化调整配时,有序引导通行。此外,我们还增派了路面警力,对于超员超载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程昌龙说,考虑到开学后高峰时段流量大的情况,建议大家错峰出行,比如一环内的市民出行,建议提前40分钟出发,“同时,跨区域出行的朋友可以考虑用空间换取时间,合理选择路径。例如由乌当区往返观山湖区的车辆可选择原东北绕城高速、北二环通行,花溪区往返各区的车辆建议选择环城高速通行。”
图片
同时,程昌龙提醒送学的家长,到学校门口后应该单排停放并即停即走,车辆停放时要注意尽量缩窄与前车、路肩的距离,在节约公共资源的基础上,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另外,家长要提前提醒孩子做好下车准备,不耽误后方其他车辆的通行。同时,学生在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切勿翻越护栏、横穿马路。过街时,大家切勿追逐打闹、低头玩手机。
贵阳市达德学校
开学第一天,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平安、健康、有序地返回学校,贵阳市达德学校的老师和校长,早早地就在学校门口迎接返校的孩子们。学校门口,老师、安保人员依次帮每一位入校的同学完成测量体温的程序。
图片
图片
在校园的防疫方面,达德学校王雪琴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所以在前期,我们会由每个班级的老师来负责统计学生春节期间的出省情况,回到学校后要有相应的核酸检测证明才能正常返校。在学校内,我们在校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处和临时观测点,一旦进校的学生有发热等异常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另外,学校的食堂也是预防校园食源性疾病暴发的关键场所,所以在食堂的防疫工作方面,我们也做足了准备。”
图片
和往年开学不一样的是,今年开学典礼前,学校组织学生们观看了以“红军山下讲长征、会址楼前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 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
“颂党恩 、学党史 、争做时代好少年 ” ,达德学校校长张晖向记者介绍到,今年开学典礼的主题设立也是希望在2021建党一百年的背景下,通过老师引导、教育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好扎实本领,争做时代好少年。同时,新学期开学典礼的举行,也希望能让孩子们有一个仪式感开始新的一学年 。
图片
图片
新学期到来,为让孩子们顺利的走进校园 ,在一个干净、安全的环境中学习,达德学校对此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首先是我们的教室,都进行了全面打扫和消毒,并提前进行了防疫演练等;其次,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从防疫、交通、消防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从今天开始连续三天,我们学校也会对孩子们进行文明礼仪、行为规范等校本课程的教育。” 张晖说道。
开学食品安全
开学了,很多家长心里都有疑惑,学生营养午餐怎么做出来的,如何保证安全卫生…… 今天早上,本台记者走进贵阳爱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探秘生产全过程。
图片
在爱苗餐饮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从食材的初加工到最后成餐打包进行了全面的了解。首先,营养午餐所有的食材在采购前都要进行农残物的检验,只有合格才能购买。购买以后运输到生产车间还要再次进行检验,合格才能上线制作。在生产过程,餐饮公司都进行严格标准操控,包括消毒、温控,计量等各方面。
图片
图片
制作完成的午餐会装进特制的保温效果好的餐盒,打包以后装车运到各个学校。确保在午饭时间,学生们吃上安全卫生,热乎乎的营养午餐。
今早,你堵在路上了吗?
评论区一起讨论哦!
编辑:雪雯 | 责编:冀佳 | 编审:赵瑜
爆料热线:9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