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产业发展、医疗、住房保障等多方面!芙蓉区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涉及产业发展、医疗、住房保障等多方面!芙蓉区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刘浩)今天上午,2021年湖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长沙市芙蓉区分会场)在东湖创新谷项目举行。长沙市政府副市长李蔚宣布项目开工,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芙蓉区此次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4个,总投资约48.2亿元,年度投资预计17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医疗卫生、市政道路、住房保障等多个方面。此次活动主场地东湖创新谷项目,净用地面积24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主要依托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中科院亚热带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农业科技人才和技术集聚优势,建设科技成果展示中心、设施装备展示中心、科技企业服务中心等。该项目的实施,对整合农业科技资源、提高农业技术资源利用率、带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
新年伊始,芙蓉区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全区计划一季度开工的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另有滨河路防洪提质、湘雅附二门急诊医技楼等7个项目提前开工。在重大项目的推进上,芙蓉区一如既往地坚持“项目为王、服务为本”的发展理念,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全力为项目提供一流环境、一流服务——
一是加强谋划,明确重点。芙蓉区以产业发展、片区建设及民生改善为着力点,提前谋划了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明确各项目年度重点建设任务,为项目推进和协调服务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压实责任,激发活力。芙蓉区以全区“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及各部门“一年一件事”为抓手,压实各项目责任单位和要素服务部门工作任务。三是盘活存量,挖掘潜力。该区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及棚改扫尾清零工作,加快土地招拍挂,上半年有望实现3宗以上土地挂牌。此外,连续5年制定存量项目帮扶方案,强化对存量项目帮扶力度,力争3个以上项目实现开复工。四是紧盯目标,精准调度。该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各类项目问题全面实施清单式管理,实行分类交办、限期落实,问题解决和落实情况纳入季度考评,确实项目按时开工、顺利推进。
据了解,今年芙蓉区拟铺排各类重点建设项目201个(含续建项目70个、新建项目89个、预备项目42个),预计项目总投资970.9亿元(不含预备项目),2021年度预估投资178.4亿元, 同比增长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