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83岁老人与消防员拥抱 感动无数网友

近日,辽源一位83岁老人拥抱消防员的视频火遍网络,感动无数网友。
网友妮妮:总有千千万万的人舍小家,保大家。
网友Heal The World: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网友0-0: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团圆,总有人在身后默默守护,向逆行者致敬。
事后,记者从辽源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原来,视频中的男主角名叫齐震,是东丰县消防救援大队东兴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与他拥抱的是其奶奶。
图片
齐震2019年成为一名消防员后,每逢警笛响起其奶奶都会出来看看,希望能看到孙子。长此以往,老人已经习惯。
受疫情影响,齐震好久未回家,奶奶更是思念。
2月23日9时,齐震与队友在出警归队途中,看到路边站着一位老人,他认出是自己的奶奶。带队干部立即命令停车,让其下车向奶奶问好、报平安。
图片
齐震连忙下车,他一边问候一边回头看向队友。奶奶看出了孙子两难的心思,赶紧挥挥手说:“快回去吧,你的队友还在等着你。”短暂的相聚匆匆结束。
(记者 胡希伟 季式学 通讯员 武越)
编 辑:韩经东 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