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线上+线下”合力“送春风”

“请问你需要找哪方面工作?”

“我希望找一份面点师的工作。”

日前,磐石市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企业用工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这次招聘会,我们人社部门采取了线上加线下全方位、多形式、分区域的招聘措施,做到招聘步履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传统与创新结合。”磐石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相关负责人说。

招聘会吸引了26家企业到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而通过“磐石就业”公众号、“掌上磐石”APP等线上平台开展的“云端招聘会”提供了近百个岗位。当天,线上线下共有600余名求职人员参与,签订意向用工协议127余份。

此次“春风行动”为期一个月,旨在为促进农村劳动力、失业人员、有就业需求的人员能够就地就近就业,帮助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就业,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等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打通民生“最后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磐石市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去年以来,磐石市通过“直播带岗”的形式开展常态化的“云端招聘会”,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让更多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就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下一步,磐石市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搭建优质就业平台,让更多的求职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