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快,巫家坝地铁口的住宅只有一栋了

每次帮小伙伴选房,最初都是“都可以”、“没要求”、“性价比高”,结果到最后变成了“经济实惠量又足”、又要“板楼通透位置好”,还要“配套全面前景好”……

在昆明,满足这些苛刻条件的楼盘上哪儿找?

(1)优先交通位置,选房怎么选?

其实,这样的情况并非偶然,由于房产属于家庭的大额消费,往往寄托了舒适居住、通勤优势、生活便利兼顾资产升值的多重愿景。

在2020年末进行的昆明购房者问卷调查中,关于“配套选择”一项,有33.94%的昆明购房者首选了交通要素。

2020年昆明购房者配套偏好选择情况top5,:学校、交通、景观、周边商业、医院

反映在日常生活中,主要表现为“日常交际不愿远离城央”、“通勤上班总想多睡一会”。

根据《2020年度全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通勤时耗增刊》数据,昆明小伙伴平均通勤距离为7.5千米。

如果以传统的市中心正义坊为中心,住在其7.5千米(这还只是直线距离)内,才基本达到昆明人平均通勤距离的门槛。

这个圈也是目前昆明市政资源和配套最为齐全的一个圈,基本把昆明的三环覆盖在内

而这个圈,可以称为最适合普通小伙伴买房的一个圈。

在交通要素中,很多人又把地铁配套为必要选项。

明明自己开车,怎么还要买地铁盘?

地铁可以不坐,但不能没有。

随着未来昆明地铁线路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地铁的重要性将会更要凸显。

有了地铁,还要一个商场?或者再来一个大公园?

不过,配套越是成熟与丰富,更适合自住,没有成长性的空间自然投资潜力下降。同时这样的地段价格也水涨船高,也把大部分购房者挡在了门外。

十全十美,这样的小区几乎不存在。

我们来看下图,在地段上的选择上,必然存在着这样的逻辑:

除非高价选择现成配套成熟区域,其他选择都会面临着等待。

如果位置和配套一定是你的硬性选择,那么选择已有大配套规划的项目才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2)既靠近老城中心,又是规划中的新中心

其中已有地铁线路经过且楼市开发热门区域(会集中新建配套):巫家坝、东市区(金马/虹桥/方旺)、西北片区、草海片区(暂无地铁线横穿)。

在市区范围内,离城中心近,靠地铁,北市区、东市区、西北片区、西市区会有诸多楼盘任君选择。

但如果考虑到升值潜力,宏伟的巫家坝规划或许更值得期待。

2019年3月5日的官渡区经济发展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就强调,官渡区要加快建设成为昆明城市新中心。

官渡区在《昆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官渡区发展大纲》,明确构建“一轴引领,六区协同”的空间规划格局”。

其中一轴,就是贯穿巫家坝区域的飞虎大道。

在老城区生活圈辐射范围内,又在城市新中心的规划中,享受现阶段便利繁华的同时,又不错过城市未来发展的红利。

一年前,巫家坝还是道路不通。

巫家坝的三纵道路,以飞虎大道为中轴,两侧的241路、4号路/409路为三纵。

今年元旦后,巫家坝片区三纵道路之二,官渡4号路/官渡409号路,官渡241路的主线已经可以全线驶通,现在从广福路到雨龙路/春城路直线拉通仅有4公里左右。

(3)龙湖天璞最后一栋,售完再无天璞

春节假期刚过,巫家坝各类基建建设项目就陆续复工了。

2月17日,地产项目龙湖天璞复工,启动全面建设,这是片区首个复工复产的地产项目。

依托已经建成的地铁一号线巫家坝站(楼栋不同,距离不同,主要在30~100米之间),后期项目将与地铁站联通,成为真正的地铁上盖物业。加之飞虎大道沿线的地铁八号线(规划中),拥有不少全国成功案例的龙湖“天街+TOD”的建造模式将在昆明呈现出来。

按照昆明楼市中的定价逻辑,南二环到南三环之间+现成的地铁口,这样的新楼盘正常价格都没有低于1.8w的。

自持13万方龙湖昆明时代天街商业体量,龙湖天璞自2020年6月售楼部开放起,便一骑绝尘成为昆明的爆款红盘。

去年7月25日首开,首开242套房源(推出2栋房源),开盘即售罄,也是2020年第一个开盘即售罄的楼盘。

随后,9月26日(推出2栋房源)、10月24日(推出1栋房源)、12月21日(推出1栋房源),2020年8个月内销售额达到20.3亿元。

截止目前,总共7栋房源已有6栋房源已经售罄,仅剩最后一栋,即将开售。

回顾项目每次开盘的价格,也可以发现每次略有小涨。

一方面与市场热捧有关,尤其是政府着力打造的城市新区;另一方面随着巫家坝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开发商工程进度的兑现情况,龙湖天璞小涨也在情理之中。

巫家坝龙湖天璞项目工程进度:一期一组团3#楼主体结构施工至9层

巫家坝龙湖天璞项目工程进度:二期一组团4#楼主体结构施工11层

目前,龙湖天璞的最后一栋(2#)即将推出,这一栋有何特殊?

2#是龙湖天璞项目最东侧的一栋楼,北侧为13万方则是龙湖昆明时代天街,南侧为5万方景观带,南侧没有其他遮挡。

龙湖·天璞楼栋前的景观效果图

东侧临飞虎大道,待巫家坝建成,2#楼栋大部分房源都可以观赏到巫家坝飞虎大道一侧最美的城市天际线景观。

116㎡三房户型,西侧、南侧皆没有遮挡,采光不错

128㎡四房户型,东南端户,在家中每个房间皆可欣赏城市天际线

龙湖天璞最后一栋住宅2#,2梯6户,户型108~128㎡三房、四房产品,毛坯交付,预估价1.8~2w,预计3月即将发售,这也是入住巫家坝龙湖天璞的最后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