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常州市第三批3名援青支教教师来啦!

扬子晚报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常教轩 记者 郭靖宇)昨天,常州市第三批3名援青支教教师顺利到达青海省共和县城北新区民族九年一贯制学校,即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3名教师,有主动申请留任的钟方老师,有怀揣传承父辈援青情怀的钱亢老师,有期望在对口帮扶、脱贫攻坚中践行入党誓词的马成老师,新的“三人行”团队将一如既往地携手并肩、团结奋进,续写常州援青支教的美好篇章。
图片
常州市第三批3名援青支教教师合影
2019年至今,常州市曾先后派出2批教师赴共和县支教,教师们坚持发扬青藏高原“五个特别”的精神,克服高原缺氧、气候干燥、饮食不适、思念家乡等现实困难,发挥自身特长,开展“带好一个班级、研究一个课题、结对一批教师、做好一点公益”等活动,把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把孜孜不倦的教育精神带到三江之源,为藏区的教育发展贡献了常州力量。
常州第二批、第三批援青支教教师钟方来自溧阳市外国学小学,他告诉记者,学校所在地是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海拨2900米左右。初到那儿,身体会有一个适应高原的过程。共和县是以藏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区,藏民大约占70%,还有回族、蒙古族、土族的、撒拉族等少数民族,支教中深刻体会青藏高原守护者的不易。“作为第二批留任的老师,我想为青海共和作个代言:大美青海,欢迎大家!相信一次青海行,定会结下一生青海情!”
钱亢是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课程部部长,常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江苏省首届“教学名师”。今年是钱亢工作的第21年。据介绍,他的父亲在1978年、1979年代表常州前往共和县支援基础建设。“43年后我有幸能来青海支教,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也是我职业生涯新的格局。我希望能把我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与青海的同行们进行交流,虚心学习,丰富视野,践行‘三牛精神’,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和政府对促进民族大团结的号召。”
常州市钟楼实验中学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兼校团委书记马成表示,作为一名生物老师,期待着将常州生物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带去给共和的孩子们;也期待着在共和深入了解并实践学习到的生物学知识,从而提高自己的生物教学水平。
校对 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