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衡山:向戍边英雄致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赵诗 文雅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3月1日,衡山县景贤小学六年级五班的教室里,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正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地朗读着《少年中国说》,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学生们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这天,是衡山县景贤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六年级五班的学生们开始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向戍边英雄致敬,学习“最可爱的人”的精神,凝聚爱国力量。

课堂上,老师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致敬戍边英雄”为主题,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守护边境的4名牺牲战士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感受到战士们英勇奉献的爱国之情,战士们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不怕苦、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学生。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抢答,分享自己所知的英雄故事,课堂气氛也逐渐推向了高潮。

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继承和发扬他们为国奉献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在我们的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是有人在背后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祖国,作为新时代好少年的我们,要好好地学习,勇往直前,传承战士们的爱国精神。”衡山县景贤小学六年级五班的学生何语薇告诉记者。

“我们学校非常重视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这节课是我们和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这节课我们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主题,让孩子们感受到边关的战士、英雄们无畏的精神,让孩子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让他们立下志向,有梦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景贤小学教师赵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