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阳区财政局召开2021年全局干部职工大会

九江新闻网讯(董梦娟)3月1日上午,浔阳区财政局召开了2021年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以及浔阳区委十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
图片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全体财政干部凝心聚力、群策群力,立足本职、提升效益。围绕“六稳六保”“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放管服改革”“三大攻坚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坚守了“保”的底线,筑牢了“稳”的基础,拓展了“进”的态势,强化保障优服务、改善民生优服务、深化改革优服务、严格监督优服务、改进作风优服务,持续提升了财政履职能力。
图片
会议明确2021年浔阳区财政局将从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出发,立足财政工作职能,更加注重“提质增效”,把该减的减到位、把该放的放到位、把该管的管到位,提升财政政策的精准性;更加关注“短板弱项”,增强公共财政的均衡性;更加聚焦“政策红利”,深化财税体制、预算制度、财政管理、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提高深化改革的有效性;更加突出“底线思维”,抓好财政收入,注重财政统筹,加强支出管理,保证财政运行的稳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十四五”时期的深刻把握上,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上,加倍努力、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干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财政部门的指导下,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谱写新时代浔阳改革发展新篇章贡献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