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宾川】疏堵结合,破解以路为市买工卖工难题!

为破解县城区劳务市场以路为市堵塞交通、影响治安秩序的难题,宾川县采取疏堵结合、建管并重的方式,对县城区劳务市场进行有效治理。

宾川县人民政府对劳务市场和城北停车场建设作出统筹规划,筹集建设资金140万元,于2020年12月25日在城北农贸市场西面启动了占地17.42亩项目建设工程,到2021年2月21日建成920平方米的劳务用房及可停放109辆小车和16辆大车的停车场。同时,安装了洗手设施、桌凳、电视等配套设施,并交由金牛镇牛井社区进行管理。随着劳务市场的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工作的推进,为用工、务工人员搭建一个安全、便捷的对接平台。

在宾川务工的李如亮对新平台感到很满意,他说,这里很方便,人也集中。相比原来在路边,这里也更安全。

同为务工人员的张发利也表示新平台方便得多,只要来指定地点找工,坐上车就能走。

新平台的搭建,不仅务工人员感到满意,前来请工人的人也觉得很方便。

前来请工人的黄根富说,原来请工人都是在路边找,不安全也不方便,现在规范了劳务市场后,安全也方便。

“现在规范起来,交通秩序也变好了,城北这边也不堵车了,还是比较方便的。”前来请工人的施绍伟说道。

除了搭建新平台,县人民政府还成立劳务市场秩序整顿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开展县城劳务市场秩序整顿治理专项行动方案》,于2021年2月22日至3月22日在全县集中开展清理整顿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并从有关部门抽调75名工作人员参与联合整治工作,分组分片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向群众广泛宣传劳务政策、交通安全和市场管理法规,引导务工人员至城北劳务市场进行劳务对接,对不予配合人员及乱停乱靠车辆依法进行惩处。同时,建立完善常态化市场监管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逐步形成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劳务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图文/沈洪斌

编辑/徐晓霞

责编/王静红

审核/朱晓天

终审/杨凤云 刘 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