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确山县双河镇:薪火传承跨时代 乡村护航启征程

2月26日,在驻马店确山县双河镇电商服务平台,以“奉献薪火相传、护航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双河镇村(社区)“两委”新任干部就职和离任干部荣退仪式暨乡村振兴护航员聘任仪式举行。各村新当选和离退村干部、新聘乡村振兴护航员、乡镇干部共230多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举行了聘任和荣退颁奖仪式,向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干部颁发了当选聘书,新老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旗传授和党徽赠送仪式,并向24名光荣退休的村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和奖品。参与仪式的荣退村干部杨连柱感慨万千:“我干了40年村干部,今天退休心中充满不舍,但乡村振兴需要更多新鲜血液和年轻力量参与其中。不论在不在这支队伍中,我还会尽我所能服务乡村!”荣退干部纷纷表示,在未来乡村发展中将继续当好产业振兴的实践者、人才振兴的指导者、组织振兴的支持者和文化振兴的贤能者,用热爱基层的热情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随后,举行了乡村振兴护航员聘任仪式,全镇30名各行各业的乡土人才荣获乡村振兴护航员聘书,其中有返乡创业的企业家、有外出打拼的有成人士,也有关注基层的乡贤能人。该镇聘任乡村振兴护航员的这一组织建设新思路,不仅为广大乡土人才提供了广泛的参政议政机会,提升了更高的政治地位,还将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结构,为基层组织建设积累更多的人才、资本优势,为乡村组织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荣获乡村振兴领航员的返乡创业企业家刘忠生激动的说:“作为返乡企业家,成为护航员服务双河发展我感到无比荣幸,同时也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会将企业越办越好,担起责任,发挥造福桑梓的价值。”在乡村振兴战略逐渐深入落实的过程中,广大乡村护航员将成为乡村民生发展、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的主力军,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做出更大的贡献。(刘沛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