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河西街道:“党群e家”哨声响 校园道路处处通

半岛网3月1日讯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区道路建设、交通设施不断完善,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但随着市区交通工具多样化,机动车数量逐年激增,市区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现象也随之凸显,维护市区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是交通管理的"老大难"问题。
图片
近日,河西街道河西社区第一网格“党群e家”平台收到这样一条议题反映“市北中学已经投入使用了,学校门口的马路还没有修好,希望联系施工方解决问题,恢复学校门口交通秩序”。该议题发布后迅速引发了居民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新的学校投入使用后,给周边交通增加一定程度的压力,希望社区能帮助落实,使学校门口的道路及时得到修理。
图片
网格党支部在收到议题后,迅速安排网格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在充分了解现场情况后,河西社区第一网格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联系市北中学建设施工单位,共同推进道路施工进度,确保开学前顺利完工。工地负责人表示,将以最快速度完成施工任务,畅通学校门口道路交通。现市北中学门口马路已通车。
河西街道依托“党群e家”平台,通过线上方式畅通社会力量参与治理渠道,倾听居民需求及建议,落实完善“吹哨报到”机制,及时改进工作做法,把哨吹到居民的“心坎上”,切实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通讯员 韩晓宇 半岛全媒体记者 宫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