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丨乡村振兴,扬帆起航!

今日,吉林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集安市太王镇钱湾村作为唯一村级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钱湾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区位和60年水果种植历史优势,兴产业、搞建设、抓治理,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实现了从“穷窝窝”到“香饽饽”的蜕变。《生财有道》《味道》《农广天地》等央视媒体栏目多次对钱湾村进行宣传报道。钱湾村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吉林省百村引领示范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下一步,钱湾村将继续抢抓乡村振兴机遇,通过发展产业、美化环境、乡村治理,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让百姓过上“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新时代幸福生活,着力将钱湾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近年来,集安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硕果累累,成绩骄人。连续两年荣获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名,位列吉林省2018-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第一名,农村改厕工作进度在全省居于前列。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值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性时刻,集安市将站在新起点,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谋新招、出实招,立志打造乡村振兴“集安样板”,为实现集安“经济活力美、发展潜力美、生态自然美、城乡建设美、群众生活美、社会和谐美”,全面建设“中国最美边境城市”添砖加瓦!

编辑丨刘春萌

责编丨刘柏良

主审丨赵庆华

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