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到龙潭河水库调研指导搬迁安置工作

掌上曲靖讯3月1日上午, 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麒麟区政协等相关领导到麒麟区茨营镇龙潭水库对库底清理和下闸蓄水验收工作进行调研。
图片
龙潭河水库移民178户775人,于2020年12月12日开始搬迁,2021年1月20日搬迁结束。麒麟区及时安排布置,在搬迁新居的同时,启动淹没线以下房屋拆除、林木清理、防疫消毒等库底清理工作。经过39天的扎实工作,截至2021年3月1日,已拆除淹没线下房屋177户,其他库底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库底清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听取镇村两级的情况介绍,对龙潭河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搬迁安置相关政策法规和规程规范,按照2021年度龙潭河水库搬迁安置竣工验收的时限要求,就当前库底清理和下闸蓄水阶段验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库底清理单项验收由麒麟区组织进行,要成立验收委员会,林业、卫生防疫等部门参加,编制验收方案,落实验收事项,形成验收意见;二是在库底清理专项验收结束后,麒麟区于2021年4月底前专题请示市人民政府进行下闸蓄水验收,确保完成2021年内报请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进行搬迁安置竣工验收。
袁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