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迁安】初春景将至,水城待君来……

新唐山,心体验

资讯 通知 活动 分享

春已至,风亦暖

就在第一朵花绽放的瞬间

初春

万物随时节流转

梅香阡陌间,早杏初绽来

春风解语,粉黛添芽

草长莺飞,处处皆景

黄台山公园

黄台山公园紧邻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黄台湖风景区,结合黄台湖水体柔质景观和黄台山山体硬质景观两大体系,依照山水相依、刚柔相济的和谐理念,设计建设了莲花广场区、林下休闲区、文娱活动区、儿童活动区、滨水活动区、自然生态区和文博苑等观赏景点。

黄台湖水利风景区

黄台湖水利风景区位于市区西侧,是一个在滦河古道上人工开挖的具有生态防洪和旅游休闲双重功能的景区。8000亩水面中有大小岛屿六座。湖东岸有坝西带状公园,坝东黄台山公园等休闲场所。西岸有1500年前的五里山摩崖石佛像。上下游有人工防护林、湿地野林景观。

佛山公园

佛山公园位于迁安市区西面,黄台湖西岸,山上怪石嶙峋,树木繁茂,在绿荫映衬的大地上宛如一颗宝石青翠欲滴。春夏时节,漫山花草争奇斗艳,花果飘香。寺院僧众晨钟暮鼓、功课精严。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迁安内八景之“云寺晓钟”即为此处。

三里河生态长廊

三里河生态走廊位于迁安市区北部,贯穿市区。三里河老城区东部三华里而得名,是滦河的一条支流,迄今已有600余年悠久的历史。早晨或傍晚肆意徜徉于河岸走廊,映着满眼绿意,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朝阳、晚霞,这种感觉好不惬意。

山叶口景区

山叶口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座落于迁安市西部绿道大五里乡山叶口村,国家4A景区,是迁安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优美的峡谷溪流、山石林地、山顶湖泊为自然景观,融地质文化、民俗特色于一体,这里有景色奇特的砾石风光、丰富完整的太古地貌,这里被地质学家誉为“全息太古时代地质地貌档案馆”。遍地的五彩石是38.5亿年地壳运动形成,有“海底五彩琥珀”的美称。

白羊峪长城旅游区

白羊峪长城旅游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迁安市区北20公里的燕山南缘山脊线上。她把水关、城堡、烽火台、城墙、敌楼、偏坡和壕堑等集于一地,构成了完整的古代军事防御体系。白羊峪又称白羊关。白羊关以雄闻名,另有冷口以险称世,并称“雄关险口”。白羊峪关口有白羊河自北向南流过,是名副其实的水关。位于景区门口三抚公路南侧的桃园农庄,千亩桃花即将盛开,是儿童游戏、年轻人谈情说爱的好去处。

塔寺峪景区

塔寺峪景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迁安市大五里乡境内,以山岳森林生态和峡谷地貌景观著称,在长约8华里的峡谷内,有16条沟、18道岭、18个天然洞,古树名木、奇峰怪石、溪流瀑布遍布,堪称一座自然资源宝库。

挂云山景区

挂云山景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迁安大五里乡西侧的挂云山,高639米,为砾岩主体构造组成,是迁安市西部第一高峰。相传,这里便是黄帝部族议事之处,当初黄帝部族在此处“大屋”中议事之所,便被后来人称为“大屋里”,也是如今“大五里”的由来。景区以峡谷、溪流、瀑布、砾岩滚石等地质遗迹景观为主体。景区内壁如刀削、峰入云天的长城系石英砂岩气势恢宏,构造节理切割形成的砾岩滚石五彩缤纷。这里集自然、生态、人文、科学、地理等于一体,是一个天然的地质博物馆,自然赐予这里的丹霞石谷是人类最为宝贵的天然财富。

迁安博物馆

迁安博物馆国家AAA级景区,位于迁安市钢城大街东段,它向您展示了一个古老的迁安、一个革命的迁安、一个和谐的迁安、一个优秀的迁安。走进迁安博物馆,您能系统感知迁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观摩珍贵的历史文物,了解优秀的文化艺术和风土民情,考察迁安经济的发展状况,领略迁安城市规划的恢宏。

成山景区

成山景区国家AA级景区,位于迁安西部森林生态绿道的南部起点,太平庄乡尚庄村西北部,系冀东抗日根据地核心区,素有京东小延安之称,山势峰峦叠翠,奇特异常。森林植被茂盛、山色秀美、绿林环抱,如世外桃源美不胜收。不仅有百年古刹成山寺遗址,还有清醇甘甜的成泉、富于神秘色彩的九沟十八峪、蕴含古老传说的两半山等魅力景点,更有天女下凡、大禹治水、香神修炼等传颂百年的经典传说。来成山,走成功之路,走革命之路,走健康之路,已经成为唐秦游的新体验。

九龙泉风景区

九龙泉风景区国家AA级景区,位于迁安市杨各庄镇徐流口村,它北倚长城,建设有森林公园、古槐树、垂钓池、温泉水库、科技先导型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等景点,景色秀美、气候宜人。九龙泉水域面积大,地势平坦,视野开阔,拥有我市最好的温泉资源。

红峪山庄景区

红峪山庄景区国家AA级景区,位于迁安市五重安乡红峪口村,距迁安市区25公里,为国家3A级旅游区,是一处以大理石长城为靠,以黄金溶洞为轴,辅以山川、森林、瀑布、庙宇、远古代植物化石等自然景观形成完整的长城溶洞系列旅游产品。风景区内有黄金溶洞、云崖湖、云崖寺、神龟探海、通天瀑布、云崖民俗度假村等景点20余处,鲜为人知的大理石长城横贯景区。这里山川秀丽、景色宜人,是人们康体、休闲的宝地。

灵山景区

灵山景区国家AA级景区,位于迁安市蔡园镇境内,海拔528米。因其有五座相连的山峰,五座山峰犹如人手五指,故又称五峰山、五指山;又因山中有井,人饮其水,可祛多种疾病,灵验无比,故又称灵山。相传远古女娲在此炼石补天,清康熙皇帝题匾“灵山秀色”。灵山山势陡峭,奇景甚多:山中有五彩巨石,形态各异。山腰原有一相传建于唐代的白塔寺。大亭下有仙人洞府,西通迁西县莲花院,长数十里。山下有白塔7座,中间一座下面有3眼古井,一个莲花池,曾有“三步连环井,九步莲花池”之说。

亚滦湾农业公园

亚滦湾农业公园坐落于迁安市杨店子镇褀光路,公园先后开发了无公害农作物、果蔬、温室大棚草莓采摘、开心农场、垂钓、桃源餐厅、射箭、水上乐园、马术俱乐部、大中小型活动(包括植树、体验生活)等休闲娱乐项目,集“吃”、“喝”、“住”、“玩”于一体,有世界最长的农业景观长廊,被誉为唐山的“集发”。每年的灯光节吸引京津冀50万游客观光旅游,是迁安打造北方第一不夜水城的核心区,是游客向往的梦幻天堂。

杨家坡民俗文化园

杨家坡民俗文化园位于迁安市彭店子乡杨家坡村。该园区地处滦河与青龙河交汇的三角洲地带。早在新石器时期的黄帝时代这里已经开始了人类文明,商朝时期这是夷齐让国,清圣古风发祥之地。完整的古菱龄象化石更让这片古老的土地,充满了神奇的色彩。文化园由古龄齿象展示区、民俗文化文物展示区、明清文化和古典建筑展示区、民俗餐品尝区、中华老字号贯头山酒珍藏品鉴区、精品梨采摘区以及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等七大功能区组成。

贯头山酒文化博物馆

贯头山酒文化博物馆位于迁安市大五里乡贯头山村。贯头山酒系中华老字号,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酒,传统手工纯粮酿酒工艺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贯头山酒获评中国旅游总评榜十佳特色旅游商品。

万宝沟军事乐园

万宝沟军事乐园位于迁安市五重安乡村、北倚长城,环境幽雅,空气清新,距离市区15公里,交通便利。园内设有舒适的空调客房、餐厅、会议室、网络模拟教室、学员宿舍、实弹射击场、模拟射击射击馆、训练场、篮球场等。适宜接待住宿、就餐、娱乐、各种会议、军训、实弹射击、渡假、拓展训练、真人CS、军事夏令营、国防教育展馆等项目,乐园还拥有一支过硬的军事训练教学队伍,能够为各项军事训练、拓展训练等活动提供教学保障。

都说乱花渐欲迷人眼

那你更喜欢哪种“花景”呢?

是园林里的古韵春光?

还是随处的烂漫春色?

一期一会,一岁一面

阳春三月,由是缱绻

我夹一朵花在书中

寄给你整个春天

温馨提示

春色很美

记得戴口罩哦!

北方水城,美丽迁安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赶紧来迁安这座水城走走吧

说不定

你能LIAN上这座城市

END

来源:LIAN上迁安

严正声明

未经官方授权,其他媒体或个人不得私自转载或抓取本公众号信息。如若发现信息不实、不全等,对我局造成负面或不良影响,将予以追究相应责任!

唐山,想不到的美!

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