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男子和女友闹别扭后高速上喝农药轻生,具体位置不详…

一男子和女友闹别扭后,竟在高速公路上喝农药轻生,但具体地点不详……3月1日上午,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十六大队接高速公司转警后,紧急在辖区查找,并联系相邻高速公安协助。最终,男子被女友劝下高速,高速交警第一时间将男子送医。目前,男子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图片
男子发的朋友圈
3月1日上午,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十六大队安岳警组民警范杰和辅警张真玮一道,在遂宜毕高速内遂段安岳东收费站站口执勤。10时20分,他们接到内遂高速公路监控中心转警称,一名男子驾驶德阳籍车辆,正在高速公路一服务区喝农药轻生,但具体地点不详。
“是驾驶员的女友报的警,说他可能在内遂高速上。”范杰随即和报警人取得联系,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涉事车辆确曾驶入遂宜毕高速内遂段,但不清楚具体位置。得知这一情况后,他赶紧向大队汇报,通报相邻绵遂高速的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六大队协助查找。随后,十六大队安岳警组及(内江)胜利警组在遂宜毕高速内遂段各停车区、服务区查找。
与此同时,范杰还和报警人保持联系,了解驾驶员动向。“他女友是遂宁市安居的,便劝他返回安居见最后一面。”范杰说,11时许,在了解到男子正驾车至安居收费站下高速时,他和同事立即赶赴安居收费站进行排查。
11时24分,在安居收费站通往安居城区的路上,范杰和同事发现了男子所驾车辆。此时,男子的女友及其另外一名朋友正在安抚驾驶员。民警发现,该男子面色苍白,精神状态极差,几乎是瘫坐在车辆后排座位上。
图片
高速交警协助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洗胃
“问他也不回答。”范杰随即和同事用警车开道,将男子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11时29分,男子被送至安居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查看情况后立即对其进行洗胃。因男子情绪不稳定,不愿配合医护人员救治,范杰和同事还协助医护人员对男子进行洗胃。
“他女友说喝的敌敌畏,但他没说,具体也不太清楚。”据范杰介绍,经了解,该男子唐某系德阳绵竹人,今年32岁,因和女友发生感情纠纷而一时想不开,在返回老家的高速上喝农药准备轻生。唐某女友发现其所发微信朋友圈异常,立即报警。
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处置,当天中午,唐某恢复了正常体征,但仍需住院观察治疗。在对唐某进行了一番开导,并叮嘱他一定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治疗后,范杰和同事才离开医院。
熊英姿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张莉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