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看道州

图片
1
道县组织收听收看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
图片
3月1日上午,道县组织收听收看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李天明、周良英、蒋新祥、乌进甫、李林、林志刚、蒋全安、刘军等县领导在道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要层层压实巡视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坚决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巡视利剑抓在手中,定期听取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对巡视发现的各项问题及时研究处理。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动担当、全力配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以接受巡视指导督导为契机,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扎实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程欢)
2
道县收听收看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图片
2月26日下午,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李林、罗锴等县领导在道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深走实;要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彰显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着力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上取得更大实效、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上取得更大进步、在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在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上取得更大提升;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健全队伍,全力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吴冬梅)
3
道县召开2021年组织工作务虚会
图片
3月1日,道县召开2021年组织工作务虚会,总结回顾2020年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分析谋划2021年组织工作思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开展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要求。党建工作在创新的基础上注重更加规范,干部工作在规范的基础上注重创新,人才工作在统筹基础上增加活力,自身建设在增强合力基础上抓好统筹,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吴冬梅)
4
道县:春来野藠香 牵着味蕾锁住人心
图片
雨水过后,气温升高,那些野菜也迫不及待地钻出了地面。乡村里的田间地头、山坡田埂、房前屋后,绿油油的野藠头悄悄伸出头来。绿了村庄,更充盈了山里人家的餐桌。野藠头做菜肴的烹饪方法多样,在食材不是很丰盛的年代,用野藠头煎鸡蛋、炒腊肉、焖黄鳝,都堪称是绝配,煮出的菜香气扑鼻,色泽明丽,令人回味无穷。(尹俊和 宋竞)
5
道县东门街道: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农民收入不断增长
图片
3月1日,笔者从道县东门街道办事处获悉,近年来,道县东门街道立足区位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凝聚内生动力,农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调优产业结构,培育富民产业,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近年来,道县东门街道一方面根据市场前景,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种养产业。全街道已流转土地4800多亩,坚持把脐橙产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以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种植脐橙3600多亩, 种植葡萄近500亩,藠头种植200多亩。发展种植推广优质高产水稻1.6万亩、稻稻油连片种植试点1100亩,带动特色蔬菜种植近万亩。牲畜存栏1.7万头,家禽养殖3万羽,渔业养殖水面100多亩。另一方面政府部门充分利用地域优势,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大力发展建筑、运输业,转移劳动力就业达3600人。(蒋晓国 邓素材)
6
道县祥霖铺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图片
2月27日上午,道县祥霖铺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政府礼堂隆重召开。镇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经济结构更加合理, 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全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综合经济实力跨上新台阶。大会补选镇长一名,新当选镇长吴英平对宪法庄严宣誓。上午12时许,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何少志 刘忠武 王益春)
编辑:郑杰
初审:熊纯车 复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