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远程会诊“面对面” 专家手术送上门

图片
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三甲大医院的门诊服务,大病不出县就能享受国家级的心血管病诊疗服务,自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落户汝阳以来,该县打通分级诊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国家、省、市专家坐诊全覆盖。
最近两天,在汝阳县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专家院内坐诊,前来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他们大多是汝阳县以及周边县区居民,心内科专家、北京安贞医院主任医师刘念教授耐心地询问每个问诊病人病情,结合病情为他们提供治疗建议。汝阳县牌路村村民赵留成的妻子刚刚做完手术,能在家门口得到国内心内科顶级专家手术的机会,这让赵留成夫妻俩既踏实又激动。
汝阳县牌路村村民 赵留成
以前看病非常难,上大医院挂号都挂不上,现在不出县都得到专家合理治疗。
李治国是第一批接受北京专家手术的患者,曾经房颤患者的他如今身体恢复很好,每天能走上万步,日常的家务活也不在话下。
汝阳县居民 李治国
做了手术以后,现在一切都非常正常。以前不能干的活现在都能干了,等于是恢复到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咱们县医院给我提供了这一次享受国家优质医疗资源的机会,帮我解除了病痛。
据了解,自去年6月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落户汝阳以来,该县与国内知名心内科团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每年不少于40个星期的轮岗指导,从门诊、手术、查房、带学生到科研,结合县医院心脏内科的医生到北京和上海三甲医院进修、网上教学等措施,全面提升县医院心脏内科医生的医疗服务水平。
申成宁
汝阳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
我们汝阳县人民医院通过和安贞医院专家团队的合作,在我们县成立了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他们通过手术示教、远程会诊、远程带教、教学查房等各种形式,为我们汝阳县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有较高水平的心血管病诊疗团队。
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建设是汝阳县深化医改、健康扶贫,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新模式的重要举措,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问题,让县域及周边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经济、同质的医疗服务,提升了医疗保障水平和群众幸福感。
赵振峰
汝阳县委副书记 县长
我县高度重视健康汝阳建设,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大病不出县”、“行走的医院”精准扶贫项目。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落户汝阳,全面打造县医院学科、人才、技术建设高地,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覆盖国家、省、市、县、乡村六级的互联网医院服务体系已经形成,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走出了健康进家庭,看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汝阳特色健康惠民之路。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图片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