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产值1285亿元!2020年我市建筑业“逆风飞扬”创佳绩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建筑业发展大会上了解到,2020年,全市建筑业面对新冠疫情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实现总产值1285亿元,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2020年,全市建筑业面对复杂环境和严峻挑战,开拓进取,担当有为,累计实现总产值1285亿元,同比增长20.3%;在邮纳税达8.74亿元,同比增长14.9%,占全市税收总额的15.8%,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全年新接工程2800个、新开工面积2350万平米、承接高层建筑2400个,从业人员达18万人;

★6家企业被认定为省建筑业“百强企业”,6家企业进入扬州30强,2家企业进入扬州成长型10强,瑞沃集团连续6年获得省基础设施类排名第一,水建公司晋升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

★获全国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1个、国优装饰奖7个、国家专利2项,省级优质工程7项、省级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8项、省级博士后实践基地2个。

“十三五”期间,全市建筑业累计完成总产值4927亿元,是“十二五”的1.8倍,年均增长10%以上,稳居扬州第2、全省第4;累计在邮纳税33亿元,对全市税收的年均贡献率在10%以上。

2021年

全市建筑企业将围绕

“实现建筑业总产值1300亿元以上”

全年目标

奋力赶超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