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勇强调:强化安全环保责任,提高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星期一 3月1日

2月28日,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在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要强化安全环保责任,提高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玉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超,玉门市政协主席何世才参加调研。

胡志勇一行先后到甘肃泰尔精细化工、甘肃汉隆化工、浩海煤化工、金利通碳材料、盈华环保等企业,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紧抓机遇,加强管理,落实好安全环保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进度,确保尽早产生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志勇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工作情况后指出,经过前期的发展和管理,玉门东建化工业园发展环境更加健康、条件更加优越,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主要阵地之一,玉门东建化工业园要切实扛起推动发展的责任,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管理工作。

胡志勇强调,要强化企业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建化园区管委会和环保、应急等部门要协调联动,强化人员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环保责任落实等环节工作,确保人员到位、监管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精准高效,全力以赴降低园区安全环保风险。要着眼长远,统筹考虑园区承载力、企业生产需求等方面因素,科学配置、合理规划园区各方面资源,提高园区水资源利用水平和污水处理效能。要持续不间断外出招商,提高入园企业标准,加快新建项目、在建项目、续建项目建设步伐,持之以恒做好企业落地建设服务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确保水、电、气及安全、环保、门禁系统、在线监测等设施高标准建设和运行,加快生活服务设施配套进度,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加强干部教育和管理,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全方位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王超讲话要求,建化园区管委会要切实提升园区内部管理标准和水平,进一步对接靠实近期集中开工的项目,精准制定规上企业培育计划,帮助企业强短板补链条,营造一个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工业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度增长。环保、应急等部门要积极推进企业环保许可手续和安全生产相关手续的办理,持续强化对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的监督和整改,常抓常促、举一反三,确保企业安全环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环保措施务实高效。

玉门市政府副市长仲应兵,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办公室主任王东参加调研。

作者:向阳

制作:岑文喆

(原创稿件,任何商业机构、自媒体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

玉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