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家长仙湖植物园弄丢娃,罗湖警方极速帮忙找回

元宵节过后,趁着节日氛围还未散去,许多市民朋友纷纷来到深圳市罗湖区仙湖植物园游玩。这里白天花团锦簇,人山人海,晚上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出门游玩本是件愉悦之事,然而有些家长却很闹心,因为自己的马虎大意居然把孩子弄丢了。近日,罗湖巡警大队在仙湖植物园救助了两名走失的儿童。

2 月 27 日 11 时许,罗湖巡警大队执勤民警黎钊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男孩,上前询问,男孩不知道自己父母的姓名和住址,身上也没有佩戴儿童电话,更不知道父母的手机号码。民警迅速将其带到植物园警务室,并通过广播查找孩子的家人。经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了男孩母亲。13 时许,孩子母亲来到仙湖植物园警务室,在民警核实身份无误后将其领回。临走前,母子二人向民警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当天 13 时许,一名女事主来到警务室报警称:7 岁的儿子刚刚在仙湖植物园门口走失,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孩子。接警后,值班民警李卫东立即组织队员展开寻找。约 10 分钟后,队员吴兴培在仙湖植物园大门口公交车站发现一小男孩正在哭泣,经了解正是走失的孩子,队员立即将其带回警务室。经核实信息确定身份无误后,民警将孩子交给事主。

罗湖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在外出游玩时,请牵紧孩子的手,使孩子保持在视线范围内,切勿粗心大意;要教会孩子记住大人的名字及联系方式 , 走失时尽量在原处等待或向警察等着制服人员寻求帮助 , 不要轻信陌生人;如若发生儿童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杨吉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