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小学生慢城公益行倡导绿色环保

扬子晚报网3月1日讯(通讯员 高晓平 记者 薄云峰)2月27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国际慢城吕家大草坪,小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捡拾烟头等垃圾。据悉,为倡导绿色环保,当日,高淳区的一家校外机构“惊奇地球”,组织小学生来到桠溪国际慢城开展“绿色慢城”环保公益活动。
图片
高晓平 摄
据了解,作为高淳区名片之一的国际慢城,常年迎来区内外的大量游客,为倡导更多的游客在观光游览中共同守护美丽环境,“惊奇地球”这个致力于自然教育的机构同时也是一家传达环保理念的企业,在当日下午带着一群小学生,来到国际慢城的“吕家大草坪”进行垃圾清理活动。
虽然天气有些冷,雨水也才刚刚停下,却丝毫没有阻挡孩子们捡拾垃圾的热情。因为他们都认领了“任务”,需要完成更多的垃圾捡拾才能为阿拉善治沙项目多捐几颗树。
据“惊奇地球”的负责人介绍,这次“绿色慢城”的活动与阿拉善锁边生态林项目也联动了起来,小学生们每捡拾到相应量的垃圾,机构就会向内蒙古治沙最前线的公益组织捐献相应的善款,用于抵御沙漠化。
机构老师关于公益的内容也为孩子们做出了解析,孩子们不光打扫了眼前的“苟且”,还将自己支持环保的愿望送到了“远方”。希望他们的正能量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人,让家乡更加的美丽。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