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为广西红十字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点赞

2021年1月28日,自治区副主席、广西红十字会会长黄俊华在广西红十字会通讯《广西一批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国红十字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彰》稿件上批示:“向12个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

自治区红十字会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向全区各级红十字会及获奖集体、个人传达黄俊华副主席的批示精神,同时要求各级红十字会以黄俊华副主席的鼓励为鞭策,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履行红十字会职责,找准红十字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依法治会,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0年12月1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下发《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对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集体及个人分别授予“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有3个单位、3名工作人员、6名志愿者荣获表彰。自治区红十字会救助救护部、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梧州市红十字会被评为全国红十字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自治区红十字会黄云、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何国杰、横县红十字会黄崇嵩同志被评为全国红十字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杨勇军、王连东、赖业兴、覃国际、梁洁华、吕一天被评为全国红十字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