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各市GDP,成都占比36%,绵阳破3000亿!

因为一城独大的实际情况,四川被网友调侃为“成都省”。2020年,成都实现GDP17716.7亿元,同年四川全省共计实现48598.8亿元,成都占比达到36.46%。成都在四川省一骑绝尘,其总量是第2名绵阳的5.89倍,超过第2到第8名之和。
不过2020年绵阳也实现了里程碑,其GDP首次突破了3000亿。第3名是宜宾,该市拥有处于白酒龙头之一的五粮液集团。第4名是德阳,该市地处四川盆地精华区域成德绵经济带之中,距成都很近,便于接受带动。第5名是川东北人口大市南充,第6名是长江沿岸城市泸州,第7名是“巴人故里”达州,第8名是以大佛闻名德乐山。以上第3到8名均处于2000亿级别。
1000亿级别的市州共有8个:凉山州、内江、自贡、眉山、遂宁、广安、攀枝花、广元。他们在四川处于中等水平,其中钢铁城市攀枝花是因为人口较少,川北城市广元则刚刚突破千亿。1000亿以下共有资阳等5座城市,资阳5年前被成都吞并了下辖县级市简阳,巴中是大巴山南麓的老根据地,雅安、阿坝州、甘孜州地处川西山区。
从人均GDP来看,排名顺序为成都、攀枝花、德阳、绵阳、宜宾、乐山、自贡、泸州、雅安、眉山、遂宁、阿坝州、广安、内江、广元、南充、达州、凉山州、甘孜州、资阳、巴中。成都是最后一名巴中的4.63倍。
如果您想获取其他省份的更多相关信息,欢迎关注本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