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贵神速,菏泽开发区交警两小时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刘桂艳

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的严重性众所周知,可是有些人却偏偏怀着侥幸心理想钻空子。2021年2月20日,开发区交警大队快速出击,奋战2小时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2021年2月20日凌晨3点半,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二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广州路与闽江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值班民警徐宁、朱浩带领辅警李超、彭效冰、石港迅速赶赴现场。

现场勘查,发现重要物证

到达现场后,受伤群众已被送往医院。办案民警迅速勘查现场,电动三轮车侧翻,左侧尾部损坏,现场遗留一大众车标,案发现场周围没有监控录像,事故发生在晚上没有目击者。面对肇事逃逸这样的恶性案件,中队长梅建华表示,务必尽快破案。

紧急商议,确定侦破方向

徐宁、朱浩现场紧急商议侦查对策,根据现场遗落的车标,确定肇事逃逸车辆品牌,描绘肇事车辆的特征,一组沿肇事车辆来时的路线调取沿途监控,一组沿肇事车辆逃跑的路线调取沿途监控。办案人员行动迅速,很快便确定嫌疑车辆。

依托科技,锁定嫌疑车辆位置

依托天网卡口的监控视频,迅速锁定嫌疑车辆逃跑路线,车辆疑似停留在广州济南至广州南京路段的厂区内,办案人员分头行动,深入厂区内部,深一脚浅一脚细致排查。

阴差阳错,肇事车辆继续逃逸

办案人员细致排查路边所有厂区,没有发现肇事车辆踪迹。梅建华中队长召集办案人员再次商议,表示今晚务必破案。调转方向,再次查询卡口监控,发现肇事车辆被拖车拖载,经广州南环,向定陶方向行进。

锲而不舍,两小时查获逃逸车辆

办案人员立即出发,继续追击,根据研判结果,办案人员在肇事车辆消失的地方,逐一排查,最终在定陶一汽修厂门口找到肇事车辆。自接报警到找到肇事车辆,办案民警仅用了两个小时。

顺藤摸瓜,肇事嫌疑人投案自首

行驶证显示该车为南京一租车公司的租用车辆,办案人员准备顺藤摸瓜,电话联系租车公司确定承租人,进而一举抓获肇事嫌疑人时,嫌疑人王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至此案件得以成功告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