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13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岗前培训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贵雄 蒋小华)为提高新入职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教学技能,2月27日,新田县2021年春季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在该县教师进修学校顺利开班,139名新教师参训。

根据永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从2月27日起,新田县教育局组织2021年春季新入职教师开展为期四天的岗前集中培训,并将进行长达4个月的跟岗研修、研课磨课、在岗实践活动。

新田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章龙飞致欢迎词。他希望新入职教师力争通过短期的集中培训和四个月的在岗研修,在即将走上的工作岗位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大展宏图。

新田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国震对新入职的教师提出了六点希望:学会学习;学会分享;;学会宽容;;学会合作;;学会反思;;学会创新。他勉励大家,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岗位、新的环境,要有新的气象、新的状态、新的作为。

据悉,针对新入职教师培养培训的新要求,新田县教师进修学校不断探索和完善培训体系,按照“贴近教师、贴近课堂、贴近实际、注重实效”的培训原则,以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为目标,开设的课程有“破冰活动、团队建设”“新教师如何准备公开课”“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新教师如何备课、上课”“信息技术助力教师发展”等,以及近3年新进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的班主任工作和专业发展分享交流主题讲座。本期培训班通过集中观看心理健康直播课、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学员分享、自主研修、跟岗研修、研课磨课、在岗实践等多种形式,使新任教师掌握教育教学的基本常规、方式方法、技术手段,从心理上、工作上、行为上、规范上适应教师职业要求。同时激励新入职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承担好忠诚于人民教育的时代重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