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退款诈骗!东区一女子遭了4800多~

1月24日,攀枝花市东区的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某购物平台的退款电话后,被骗走4800多元。李女士到东区公安分局报案后,民警及时为她挽回了2000元损失。
图片
据李女士讲述,当天中午的时候,她接到一个自称是“唯品会卖家”打来的电话,说要退她200元钱。此前,李女士确实买过东西,于是相信了对方。随后,对方让她在支付宝备用金里先套取200元,对方会将退款转到备用金里。在按照提示操作后,对方称,李女士的备用金被冻结了无法转款,需要她付一部分保证金到另外一个账户才能解冻。于是,李女士将4824元全部转到了该账户。之后,对方称,还是无法解冻,让李女士在网上找套现公司,收取了手续费2000元。
此时,李女士接到了攀枝花反诈中心的电话,告诉她可能被骗,让她到派出所报警。李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拨通了李某当时网上所找的套现公司电话,告诉对方“这里是东华派出所,李女士因被诈骗套现,目前警方已受理该案件,请将李某的手续费退回”。随后,套现公司立即退回了李女士2000元。
目前,此案已被受理,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如遇电商平台“客服”主动来电、来信理赔、退款的,应通过官方途径主动联系卖家核实。不要随意点击、扫描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和二维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
来源: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