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遇上跳河轻生女 云南景东这两名消防员的行为帅爆了

云南网讯(记者彭锡通讯员杨高)2月28日18时50分许,普洱景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刀鑫、苏俊宇正在川河河岸开展体能耐力科目训练,没想到发现河中有一名哭泣的女孩,当时河水已经漫过女孩的胸口。
图片
情况危急,刀鑫、苏俊宇急忙翻过河道围栏,向河中跑去,并大声劝阻:“孩子,河里很危险,你快上来!”“你还年轻,别做傻事啊!”
这时女孩情绪非常激动,一直在大声哭泣,并未理会两人的劝导。
见劝导无果,怕女孩再有过激的行为,刀鑫立即跳入河中,向女孩靠近,苏俊宇则在岸上大声对女孩进行劝导,吸引女孩的注意力。
图片
靠近女孩后,刀鑫试图将女孩拉上岸边,但是女孩激烈反抗,并大喊大叫。刀鑫只得在河中对女孩进行劝导。苏俊宇则立即向消防站报告,并向派出所报警。
在劝说女孩过程中,女孩一把甩开刀鑫的手,向深水区走去。刀鑫见状马上抱住女孩,刚抱住女孩,女孩就剧烈挣扎,并大声喊道“别碰我、别管我……”
此时刀鑫死死抱住女孩向河边走去,但由于河道改造,河岸与河水有两米多的落差,并且女孩激烈挣扎,无法将女孩救助上岸。刀鑫和苏俊宇只好将女孩转移到河中心的沙滩上,等待增援。
4分钟后,消防救援队员增援到场。
图片
经过救援队员十分钟的耐心劝导,女孩终于放弃轻生念头。现场指挥员立即让刀鑫背着女孩过河,其余人员在两边保护。待公安民警到场后,消防队员将女孩交给公安民警并撤离现场,继续进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