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一转弯汽车撞飞直行摩托后逃逸!实际案情可没那么简单!

前不久

各位司机朋友是不是都看到过一段

寻求线索的视频

一辆机动车的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

右转弯车道上的一辆摩托车

被对向左转的机动车撞飞

而肇事车辆却在撞倒摩托车后

直接驾车逃逸

讲道理,转弯车辆应该让行

那么在这起事故中肇事车辆责任不小

但摩托车也并没有走在正确的车道上

因此也是有一定责任

可轿车司机为什么没有停车?

甚至看都没看一眼就跑了?

是不是有什么隐情?

看完警方的破案过程

这事故还没那么简单!

2月18日 事发

据了解,2021年2月18日18时42分许,房山交通支队燕山大队接到目击者报警,在大件路张庄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摩托车被撞,肇事车辆逃逸。

接到报警后,房山交通支队燕山大队事故科民警迅速到达事故现场,除了肇事车辆与被撞摩托车损坏的零碎配件,办案民警还查找到了肇事车辆掉落的车牌,通过这块车牌民警立即开展调查。

经核查,该牌照属于一辆处于报废状态的黑色别克车,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到车主,但车主表示,早在2018年,其子于某因为吸食毒品就把这辆车卖出,卖给了谁、车的去向他并不知情,且自己目前没有时间,过几日再配合调查。

事发时的真实场景是怎样的?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调取了现场的监控录像。从监控探头记录下的画面可以看到,在事发现场大件路张庄红绿灯路口,一辆由西向北左转弯的黑色别克车,经过路口时没有减速让行,将一辆在右转弯车道直行的、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的摩托车驾驶人撞倒在地后向北逃逸。

随后民警来到良乡医院走访受伤的摩托车驾驶人,经初步诊断,摩托车驾驶人右腿胫骨腓骨骨折。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及事故询问,经检测,该摩托车驾驶人无酒驾嫌疑。

2月19日 线索

驾驶肇事车辆的到底是谁?车辆逃逸后去了哪里?是摆在民警面前的另一个难题。

“我们在xx小区看到过这辆黑色别克车出入......”

2月19日下午,房山交通支队燕山大队收到群众举报,在房山区某小区曾见到过事发车辆出入,燕山大队事故科民警得到线索后立即前往该小区,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2月20日 抓捕

2月20日下午,号称已于2018年将车卖出的肇事车辆车主按约定来到房山交通支队燕山大队接受询问,此时的他并不知道,民警已经掌握了事故车辆的相关情况。铁证面前,车主承认,其子在事发后曾对他提起过18日傍晚的事故,而为了保护儿子才对警察说了谎。

办案民警立即通知驾驶人于某到队里接受调查。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于某还是以为自己拒不承认就能逃过一劫。在燕山大队民警和其父的耐心说服教育下,于某终于承认了驾车肇事逃逸的事实。

“我曾因吸毒无法取得驾驶证,而且这辆车是辆报废车,我觉得警察应该找不到我。我一直向北开,大概开了3、4公里有一片野地,我把车扔下就和朋友去吃饭了。”

20日晚7点多,办案民警在于某所述地点找到事发车辆并将其暂扣,21日0时30分左右,于某被拘留。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从案件侦办、警种联动到舆情处置

从案发到将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北京交警仅用了48个小时

稳中求细

水落石出

可得给咱们警察叔叔点个赞!

这起事故还真是挺复杂

可无论是骑车还是开车

都要严格按照交通法律法规上路行驶

可别有侥幸心理

知法犯法

更要罪加一等!

转发!

支持北京警方严惩!

净化北京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