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供电需求四川内江今年最大电网基建项目复工

罗国强 封面新闻 记者 黄晓庆
3月1日,连续多日阴雨天后,终于迎来了一丝暖阳,位于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严陵镇的220千伏董家湾变电站里,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电网基建项目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30多名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坚决打赢董家湾综合改造建设攻坚战。
图片
随着威远页岩气开采,周边企业、居民用电负荷加大,建成多年的董家湾变电站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2020年11月27日, 220千伏董家湾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作为内江供电公司2021年最大工程,这项工程将更换现有2号主变,更换后容量由150MVA增加至240MVA。同期进行现有1号主变调配更换的技改工程,更换后容量由120MVA增加至180MVA。建成后,将极大的满足威远县用电需求,增强电网供电能力。
工程难度有多大?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同时也是临时党支部书记寇真介绍说,项目涉及检修、运维、基建等工种,需要高度融合,发挥作用。且改造需在保证周边正常用电的前提下进行,需要电网调度统筹协调,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力争在迎峰度夏前完成。
图片
为了全力完成任务,项目团队已经充分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内江星原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检分公司副经理谢迎春早早地预定好变电站二楼的房间,打算“驻扎”在这里,全身心投入工作。
“敢打硬仗 勇当尖兵 锻造电力铁军”张贴在变电站内的红色标语,就像战斗动员令一样鼓舞着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