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引发连城县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图片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在塘前乡水源村的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图片
图片
省烟草公司派驻水源村第一书记曹杭炜说:“讲话中提到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作为这一项伟大工程的具体参与者,听完之后也感到心潮澎湃,近几年水源村通过实施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得以提升,产业得以发展,人居环境得以改善,我们农民的纯收入提升了六成,村财翻了两番,我们老百姓是从这个脱贫攻坚中真真切切的得到了实惠。”
建档立卡贫困户罗水通说:“这几年养白鸭,上级帮助我们很大,鸭苗提供给我们,还帮我们推销。我有信心把白鸭养得更好。”
图片
图片
仅2020年水源村就筹集了2727.3万余元,用于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产业项目建设。如今的水源村防洪堤建起来了,路变宽了,土地上重新种满了各种农作物,贫困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水源村结出了扶贫攻坚和灾后重建的双重硕果。
图片
图片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还提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水源村现在大力发展双溪产业园,目前也已经基本建设完成,那下一步我们是希望通过这个产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更多的人才返乡创业就业,也使本地的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打工挣钱,真正实现由输血式的扶贫向造血式的帮扶转变,这也为我们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省烟草公司派驻水源村第一书记曹杭炜表示。
(记者:童小燕 张彦超)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责编:邹定专 吴晓彤‍
审核:黄水林 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