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举行2021年加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会

3月1日,安宁市在安宁会堂举行安宁市2021年招商引资暨营商环境工作大会,总结安宁市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推动安宁市招商引资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2020年12月,昆明市公布了2020年第3期营商环境“红黑榜”,安宁市以89.25分荣获昆明市营商环境红榜状元,8个指标进入第一名。会议现场,安宁市为这8家单位颁发昆明市2020年第三期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红榜(第一名)奖牌。同时,为从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中聘请的20名安宁市首批营商环境监督员颁发聘书。

随后,会议现场举行了2021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今年安宁市一季度共有20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105亿元,涉及工业、文旅大健康、高原特色农业等多个产业领域。

会上,中共安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毕绍刚表示,2020年,安宁市全年实际到位内资203亿元,完成上级下达任务数177亿的114.7%,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91亿元,全市共签订招商引资协议项目90个,开工项目48个,竣工项目18个,2020年招商引资考核在滇中新区排名第一。

下一步,安宁市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云南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年内要确保引进50亿元以上项目1个,力争引进10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亿元以上项目15个。全市全年实际到位内资200亿元以上、外资6000万美元以上。抢抓西部大开、滇中新区大发展、昆明市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加快发展带来的机遇。到202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突破要2000亿元,全面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家级石化基地。对标“健康生活目的地”、“绿色食品”、牌,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园区平台抓招商。全力推动现代物流、现代商贸、数字经济、文旅大健康和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农文旅融合昆明样板,到2025年,要实现增加值20亿元。

他还就今年的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对标东部先进,采取有效措施,打造云南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三是锁定目标,抢抓机遇,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