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淮安房价迎全面下跌?专家预测:2021年房价将出乎意料

2020年楼市已经画上句号,过年前后这一段时间基本上不会有人选择买房。
即使有买房打算的人,也都会等到3月份再买房,并且3月份和4月份也是买房的热季,通常被人们称为“金三银四”。
图片
对于打算买房的人来说,2021年3月份将会是买房非常重要的一个月,3月份的房价走势可能会影响一整年的楼市发展。
从政策层面来分析,如果房价出现大面积房价下跌,房地产行业将迎来危机,同时因为房地产金融在整个社会的金融体系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房地产行业的危机可能会带来整个社会金融体系的危机。因此从房地产调控的角度来看,全国整体房价“全面下跌”可能性并不大。
虽然说今年3月起,整体房价不会出现“全面下跌”,但是现在的楼市确实已经过了最好的发展时间,正如商业大佬王健林说的那样,房地产行业不可能一直兴旺下去,目前房地产行业兴旺的时代大概率已经过去。
无独有偶,香港的房产大佬李嘉诚也认为,未来不管是香港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大陆的房地产市场,都可能会面临“需求枯竭”的问题,未来房价的上涨空间不大。
图片
关于2020年楼市的发展,有专家预测,虽然楼市不会迎来房价的“全面下跌”但是2021年的房价仍然可能会超乎想象,做出这样的预测主要有3个重要的依据。
从房企来看,“三道红线”压顶,打折促销成常态
2020年9月,央行和住建部约谈了12家重点房企,并给12家重点房企划定了“三道红线”。
在“三道红线”的压力之下,很多房企有非常大的去负债压力,房企为了追求快速去负债,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手里的房子卖出去。
如今房子已经没有过去好卖,因此房企想要去库存的话,最好的方式就是给购房者一些优惠,这样才能吸引购房者买房,房企才能卖出更多的房子。
从去年“金九银十”的时候就能看出来,房企进行打折促销已经越来越常态化。相信在今年“金三银四”期间,也会有很多房企进行打折促销,到时候很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房价。
图片
从购房者来看,住房拥有率逐渐提升,购房需求逐渐减弱
如果分析未来房价的走势,一定不可以忽视购房者这个群体。各项数据来看,住房拥有率已经越来越高,人均住房面积也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水平。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6年发布的数据,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超过40平米,相当于一个三口之家可以拥有120平米的住房,说明现在真的已经不缺房子住。
据央行的统计数据,2019年城镇家庭的住房拥有率已经高达96%,不仅人均住房面积已经很高,连住房拥有率也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因此现在住房需求量相比过去小了很多.
以上分析的都是刚需的住房需求减弱,其实投资客投资房产的热情也在减弱,这主要是3个原因导致:
投资房产的获利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房子的流动性越来越差,投资房产可能会面临“无人接盘”;
国家出台的打击炒房囤房的政策越来越多,未来可能还会出台房产税,这会给炒房客带来很大的打击。
图片
从房地产金融调控来看,金融政策在不断收紧
2021年开年楼市就迎来了一个比较重要的楼市新政,央行和银保监会出台了房地产贷款新政策,分别对房地产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设置上限,具体的上限标准和银行的档次有关。
据新规,所有的银行可以分为5个档次,不同档次的贷款上限不同,并且银行的规模越大,房地产贷款上限和个人住房贷款的上限就越高。
这一新政传递出一个重要信号,国家在金融层面开始对房地产收紧,违规资金想要流入楼市将会越来越难。这不仅有利于房地产金融的健康发展。
对整个社会的金融系统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当然这一新政的出台并不利于房价的上涨,甚至可能会造成房价回调,毕竟这是房地产金融收紧的政策,属于利空楼市的政策,不过从长远来看,这也有利于房地产行业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综合三点来看,我们不能以过去的眼光来看未来房价的走势,在新的楼市环境下,今年的房价很可能会出乎意料。
来源:房产指闻君,侵删
微淮安特别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