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空白!石景山南部的这个地区今起有了消防站

一直以来,北京市石景山区南部的水屯和水泥厂地区由于地势偏远,消防站没有在此区域涉足。从2021年3月1日起,这里有了消防站——石景山区古城街道水屯小型消防站。该小型消防站的设立,将提升水屯和水泥厂地区的消防防御力量,及时处置该地区的突发情况。
图片
3月1日上午,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古城街道举行水屯小型消防站揭牌仪式。据了解,水屯小型消防站共有指战员14人,包含1名干部、3名消防员和10名专职消防员,还配有两辆载水量2吨的五十铃泵浦消防车。
图片
水屯小型消防站的救援力量可辐射的辖区面积为3.7平方公里,投入备防后可大大缩短该区域内的应急响应时间,有效提升抢险救援能力。
为何成立水屯小型消防站呢?据悉,古城街道辖区南北跨度大,南部到达永定河与丰台区交界,最近的消防救援力量是区消防救援支队和银河消防救援站,但仍有较大距离。
另外,古城街道南部的水屯、水泥厂和南坑地区的平房区房屋密集、道路狭窄、人员复杂,普遍使用液化石油气做饭。
而且,水泥厂和南大荒老旧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老化。滨和园高层住宅区人口密集,逃生难度大。南大荒苗圃的林苗地共1800余亩。因此,古城街道南部地区一直是消防安全的重点监管区域。
图片
为彻底改变该地区消防安全现状,提升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协调,古城街道主动作为,在水泥厂社区水屯村提供了一处1250平方米场地,兴建了水屯小型消防站。该小型消防站的建立,填补了古城街道南部地区长期无消防站的空白,提升了该区域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和抢险救援应急处置水平,可为地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力量。
石景山消防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