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领别人手机 晋城一男子被行拘

2月28日,晋城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信息,孙某因冒领失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其行为涉嫌诈骗,现已被警方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2月22日,晋城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经查,丢手机的王某当天陪父亲去看病,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医院门诊大厅的坐椅上。根据现场视频监控显示,王某离开坐椅几分钟后,就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于是赶紧返回寻找,可为时已晚。通过后续调查,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孙某。原来,王某遗失手机后,医院的一名医生就发现了坐椅上的手机,当时大厅并没有几个人,医生就向在场的孙某询问。
“这是你丢的手机吗?”面对医生的询问,孙某觉得这是“天上掉馅饼”的机会,大言不惭地说了声“谢谢”,便装着手机迅速离开医院大厅。
近日,派出所民警根据相关线索锁定了孙某的具体位置,并将孙某藏匿的手机物归原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孙某的行为涉嫌诈骗公私财物,现已被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