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前故意伤害致人死亡 男子终难逃法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君 通讯员 肖坤友 罗张玲

“我25年没回过家了,期间老爸去世都不敢回,我很后悔,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忏悔自己的过错。”日前,被广州铁路公安局佛山铁路公安处三水站派出所抓获的在逃人员刘某豪一脸平静地说道。其于1995年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后一直在逃,距今已有25年。

1995年9月15日,家住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的19岁小伙刘某豪与同村年轻人吉某发生口角冲突,刘某豪把吉某推倒在地,吉某倒地后便失去知觉意外死亡。刘某豪感觉自己闯了大祸便连夜坐船离开海南,后辗转到广东佛山,一直在佛山市某制衣厂内打工,与制衣厂女工高某于2004年结婚并生下两个小孩,每当妻子孩子问起他关于海南亲人们的情况时,他就以跟家里人打了一架后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去过为由进行搪塞。由于他一直不敢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身份,导致孩子不能正常入户上学,妻子也于2010年和他离婚,带着孩子回到了广东阳春老家,之后便一直未与刘联系。

今年2月份,刘某豪来到佛山市三水区落脚,以寻找务工的机会。佛山铁路公安处三水站派出所获得相关线索后,对刘某进行侦查、布控,最后警方锁定其躲藏在白坭镇一园林绿化工队,并长期在白坭镇汇银路路段活动。2021年2月26日10时30分,三水所联合佛山市三水区刑警大队的伏击力量,成功在白坭镇汇银路成功将其抓获。经初步审查,其承认了于1995年在户籍地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目前,刘某豪已移交办案单位做进一步审查。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