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开学第一天,为你心动的“神兽”投票吧!

愉快的寒假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悄然过去,

3月1日,开学第一天,

东兴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的学子们正式迎来新学期。

▽▽▽

佩戴口罩、出示“两码”、测量体温、有序入校......早上7点半,在内江三中校门口,学生们满载新期待陆续进入校园。在通过校门口的第一道“防疫关卡”后,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天。在开学典礼上,同学们或身姿挺拔,或手拿书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

在东兴区汉安小学校门口,一早就看见学生们的身影,学校教职工、门卫安保等全部到位,各司其职。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分外愉悦,你说我笑,静谧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呈现出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

西林中学的教室里同样恢复了阔别已久的活力。略有不同的是,这天的“开学第一课”不上语数外,而是讲“防疫知识”。初一四班的主题班会就围绕“关于生命”“关于信仰”“关于敬畏”展开,课堂气氛一片活跃。

“神兽归笼”,东兴区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护送下穿过测温区后,有序进入校园,老师们也满心欢喜,耐心指引。教室里,国歌响起,电子屏幕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老师和小朋友们向国旗行注目礼,唱起国歌。站在新的起点,幼儿园老师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一个小朋友收获满满的快乐幸福和成长。

除城区外,东兴区各乡镇的开学工作也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椑木镇椑南学校各班级学生在各自教室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开始“安全第一课”的教育。在田家镇太安学校,老师们正在为学生派发新的课本和学习资料,同学们纷纷好奇地翻看新课本,写上自己的名字。在高梁镇中心校,同学们间隔1米,举行了一场有“距离”的开学典礼。各学校都结合校园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各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东兴区椑木镇椑南学校

东兴区田家镇太安学校

东兴区高梁镇中心学校

东兴区还有这些中小学、幼儿园,

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

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

内江市第十三中学举行室内开学典礼

东兴区外国语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东兴区五星小学举行室内开学典礼

内江市十三小高新校区上好开学第一课

东兴区阳光幼儿园举行开学典礼

东兴区胜利街道中心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东兴区高桥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东兴区椑木镇中心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东兴区椑木镇中山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东兴区椑木镇小河口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东兴区富溪镇中心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东兴区田家镇同福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东兴区石子镇中心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东兴区双才镇三烈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东兴区石子镇互助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投票啦!!!

新学期新气象,

亲们一起来为心动的学校投票吧。

为新学期加油鼓劲!

▽▽▽

春暖花开,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新学期,

今日东兴区共有23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

9.1万余学生安全返校。

学生们抖擞精神,

向着崭新的征程出发,

校园里又重现往日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