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树营小学:“牛字”串烧很精彩

掌上春城讯有防疫快板、“牛字”串烧、“三牛”精神讲解……3月1日,西山区棕树营小学(以下简称“棕树营小学”)开学典礼到处洋溢着“牛”的身影和“牛”的气息。

棕树营小学的校园内,同学们用打快板的形式作防疫知识宣讲。当天,棕树营小学开学典礼以“发扬‘三牛’精神 ‘犇’向美好未来”为主题,带来了一场牛年牛字大串烧,一年级的童谣朗诵《牛年数牛》 、二年级的顺口溜《妞妞赶牛》、三年级的牛字歇后语、四年级的牛字含义讲解、五年级熟悉带牛字的春联、六年级的牛字古诗飞花令,分别诠释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

开学典礼结束后,有同学说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离他们小学生有点远,他们少先队员“三牛”目标是: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拼搏实干,学好知识;做身强体健的小“壮”牛,坚持运动,健康向上;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把百年党史牢记心中。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杨官荣

摄影:马海龙

责编:冉燕青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