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各地公安交警“护学模式”准时上线

图片
点击“福建交警微发布”关注我们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
又迎来了开学季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开启“护学”模式
全力以“护”平安上学路
福州
图片
图片
福州交警在各个学校路口增设护学岗,保障每一名学生安全抵达校园;组织警力疏导车辆,维护交通秩序,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防止车辆扎堆,导致拥堵。
厦门
图片
图片
图片
厦门交警加强协作,整合护学警力、义务交警、学校保安以及学生家长等各方力量,形成交警指挥、校园保障、志愿服务、家长参与的共管共治新格局,做到“护过马路、迎进校门、送上车门”的全面保障。
漳州
图片
图片
图片
漳州交警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第一时间站上“护学岗”,为学子们的平安上学路保驾护航;利用探头对一些接送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并曝光。
泉州
图片
图片
泉州交警在开学季走访多个学校,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电子屏幕播放校园警示片及电子海报等方式,深入推进交通安全进校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莆田
图片
图片
图片
莆田交警在主要路段、学校门口指挥疏导交通。重点加强对道路沿线学校附近路口、复杂路面的巡查,对交通秩序乱、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学校附近及周边道路设置整治点、依法严格整治超速、超员、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明交警部门到辖区各校园通过粘贴海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开学第一课等形式,用安全迎接莘莘学子重返校园。在校园周边增设警力,设立护学岗,进行交通疏导引流,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南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到校门口开展宣传劝导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和同学们自觉养成遵法守规的良好习惯。
龙岩
图片
图片
图片
连城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他们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父母和周边的亲友,倡导家长重视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形成了孩子带动家长,家庭辐射社会的良性循环。
宁德
图片
图片
图片
宁德交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在各高中校园附近重点路段站岗执勤,安排专门护学警力。同时扎实做好周边秩序整治、交通安全护航工作,对学校周边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
平潭
图片
图片
图片
平潭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开学第一课”活动。重点给学生讲解上下学期间应该注意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对校园周边道路实施不间断巡逻管控,全力确保开学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新学期,新开始
祝同学们新学期平安快乐
福建公安交警与您一路同行
来源:综合各地交警
分享快乐,帮忙点下“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