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刊试读|52个完美周末

无论是想享受户外体验为你带来的酣畅淋漓、拥抱一个“上天入海,无所不能”的燃情周末,或与家人共同探索城堡与游乐场、共度美好时光,还是探索有着厚重历史的遗迹、充实周末之旅,亦或是去看看那些知者寥寥的小众目的地……在这里你都能找到答案。值得收藏一整年的创意短游,尽在你面前。

▼ 从迪亚尼海滩上空纵身一跃

一望无际的沙滩、郁郁葱葱的森林以及充满魅力的海浪,肯尼亚可以说拥有世界上最美的海岸线之一。位于海岸线上的迪亚尼海滩(Diani Beach)风景更是美不胜收,不过令人心跳加速的可不止美景,还有这里颇受欢迎的跳伞运动。想象自己从12,000英尺(约3700米)的高空纵身一跃,彼时耳边呼啸而过的海风带着印度洋的咸湿,脚下的海滩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就算是新手也没关系,这里的跳伞运动中心Skydive Diani能提供专业的教练和有趣的课程,你可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进行体验,甚至还能在享乐的同时为慈善出力。“从天而降”后,你还可以钻入海岸森林冒险,拥抱古老的树木、观赏顽皮的猴子,或是在阳光的抚慰下躺在吊床上小憩一会。

skydivediani.com

▼ 游览上海玻璃博物馆

原上海玻璃仪器一厂摇身一变,成了这座工业设计色彩浓厚的玻璃博物馆。展览内容丰富多变,中西交融,从古代精美典雅的玻璃器具,到光怪陆离的装置艺术和手工艺术品,不一而足。在这里,玻璃跳脱出日常生活,用它缤纷的色彩和独特的质感激发着人们的想象力。场馆本身也是一件艺术品,在大量保留原有空间结构与细节的基础上,结合玻璃艺术与建筑本身的特点,在主馆内塑造了众多观赏亮点,如“万花筒入口”“历史长廊”“玻璃屋”等。在它刚刚建成的2011年,这座场馆就被CNN Travel评选为中国最不容错过的三个博物馆之一。

▼ 穿行于比隆乐高乐园

乘火车从哥本哈根出发,一路向西,在经过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后即可抵达位于日德兰半岛中部的比隆(Billund)。这里拥有全球乐高迷们最向往的乐高乐园(LEGOLAND)。尽情在4450万块乐高积木搭建而成的微缩世界里穿行吧!看着迷你乐园里那些世界知名建筑复制品,是不是跃跃欲试?这还不算什么,试试坐“极光”号过山车经过“极地”,体验一下让人瞬间血液凝固的5米突降;或者在“亚特兰蒂斯”进行水上冒险;抑或是穿越让人心惊胆战的神庙,去寻找秘密宝藏。这里总会让你开怀大笑或是放声尖叫。夜幕降临,别忘了去乐高乐园城堡酒店入住。

legoland.dk

▼ 攀登阳朔的壮美山岩

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阳朔其实是一处世界级的攀岩胜地——五十多个岩场,近千条攀岩线路,从零基础到高难度,应有尽有,吸引了全球众多攀岩高手在此交锋。即使没有任何经验也无须担心,等到气候宜人的周末,来阳朔参加一次本地攀岩俱乐部的半天体验课程,也是一种乐趣。

若是在短期体验中有兴趣提高自己的攀岩技巧,也可继续参加周期更长的专业基础班,一对一的指导定会让你深入体验攀岩的快感。这些体验活动和课程通常都在十里画廊景区附近的攀岩场进行,更加专业的岩场和线路则遍布于县城周边十几公里的喀斯特群峰中;其中金猫洞、月亮山和中指峰均是人气地点,拥有不少经典攀岩线路。

▼ 揭开当代庞贝的神秘面纱

加勒比海上的蒙特塞拉特(Montserrat)本是一座水清沙白的忘忧小岛,然而在1995 年,岛上的苏弗里耶尔火山在沉睡400年后突然爆发。厚厚的火山灰覆盖了全岛2/3的面积—这部分地区也被划为“禁区”—迫使约一半人口逃往其他国家。

26年过去,尽管火山的坏脾气依然难以捉摸(距今最近的一次大型喷发出现在2010年),但你仍可以在当地旅行向导和警察的严密护送下,进入禁区内已遭废弃的首府普利茅斯(Plymouth),看看这座“当代庞贝城”如今的模样。鸟兽全无的城市里,气氛安静得可怕,建筑多半已埋入火山灰中,空气中可以嗅到硫黄的刺鼻气味。而银行柜台上的打字机和票据、家中的衣物和玩具,仍然原封不动地停留在旧时光,似乎在向过路者打听主人们的下落。

除了“冒险”进入禁区,还可以前往蒙特塞拉特东北部的Jack Boy 山,站在这处全岛最佳观景台上,欣赏苏弗里耶尔火山的狰狞全貌、破败的旧机场以及让心情得到舒缓的蔚蓝大西洋。如果你恰好在正午时分漫步于岛上,突然被震耳欲聋的警笛声吓一跳时也别担心,这只是每天的例行测试而已。

52个完美周末,

究竟还会有怎样的可能性?

翻开《孤独星球》杂志3月刊,

立刻揭晓答案!

2 0 2 1 . 0 3

新 刊 速 递

畅想度过52个完美周末,

投入爪哇岛的热情怀抱,

巡礼吴哥,探访丛林深处的沧桑印记,

沿着铁路穿越大凉山,

流连忘返在贝加尔湖畔

......

3月,新视界等待你开启。

目录

亮点栏目

国家公园

春季好时节

一起去国家公园亲近大自然

陌生人的善意

那些为旅行增色的陌生人